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嘉宾

2008奥运·冠军论坛嘉宾沈向洋

沈向洋
沈向洋

    搜狐体育讯 沈向洋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

  出生年月:1966年10月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现兼职于国内多所著名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等)和中科院客座教授及博士导师,还兼任多本权威学术杂志编委。

  沈向洋博士主要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图形学、人机交互、统计学习、模式识别和机器人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是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研究的世界级专家。

他设计的四分树样条函数算法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参数估计算法之一。至今已经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国际图形学年会Siggraph论文17篇),拥有20多项国际专利。

  沈向洋13岁进入南京工学院,后相继获得香港大学电子工程系硕士学位、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机器人专业博士学位。曾在DEC公司剑桥实验室及苹果公司交互媒体实验室工作。1996年加入微软,成为微软美国研究院视觉技术组研究员。1999年1月,沈向洋博士跟随李开复博士回到北京创立了微软中国研究院,任微软亚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00年8月,升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在他的带领下,微软亚洲研究院在计算机视觉、图形学、人机交互和统计学习等方向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4年1月7日沈向洋晋升为新一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2007年10月30日卸任并升任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