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嘉宾

2008奥运·冠军论坛嘉宾史美伦

史美伦
史美伦

    搜狐体育讯 Laura M. Cha SBS, JP 史美伦 银紫荆星章、太平绅士

  史美伦女士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非执行副主席。

  史女士于二零零一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委任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成为中国首位来自境外的副部级官员,至二零零四年九月卸任回港。

在任期间,史女士致力改革国内公开发行股票机制及上市公司的企业管治。

  史女士现为中国第五大银行,交通银行的非执行董事,交行为香港上市公司,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拥其19.9% 股权。 史女士亦为德昌电机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上市公司)及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印度上市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史女士为Investor AB(瑞典上市公司)的高级顾问及威达信集团(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 Inc.)的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

  史女士担任的公职有:

   香港地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一届常委会委员

   上海市人民政府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副主席

   香港特区政府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主席

   香港廉政公署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主席

   耶鲁大学米尔斯坦公司管治中心(Millstein Center for Corporate Governance and Performance)顾问委员会成员

  史女士为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文学士及加州圣达嘉娜大学法律博士, 于八十年代在美国旧金山的Pillsbury, Madison and Sutro律师事务所及香港的Coudert Brothers律师事务所任执业律师。 史女士亦曾为美国百人会成员。

  

  获委任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前,史女士于一九九一年至二零零一年初任职香港证监会,掌管企业融资部门五年后,于一九九八年获委任为副主席。

  史女士于二零零一年获颁香港特别行政区银紫荆星章以表扬她在社会服务方面的贡献,并于二零零二年获香港科技大学颁授名誉法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