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沙特体育代表团组建完毕 女运动员缺席北京奥运

  华奥星空讯 沙特阿拉伯体育代表团中的运动员们目前正在积极地备战奥运。但是当沙特代表团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时候,人们会发现他们的队中没有女运动员参赛。

  沙特体育代表团团长拉希德·阿尔-何莱维尔(Rashed al-Heraiwel)向外界宣布,由于特殊的原因,在沙特体育代表团中没有女运动员名单。

并且表示现在“并不适合让女运动员参赛,当我们觉得时机成熟了会考虑这件事情的。”

  沙特阿拉伯奥委会官网中透露,沙特代表团将参加北京奥运会中的五项赛事,分别为田径、射击、游泳、举重和马术。但对于体育代表团的具体人数并没有相应的数字表明。

  沙特阿拉伯是唯一一个没有女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伊斯兰国家。最近几年,虽然女运动员缺席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是我们依然遗憾地看到沙特女运动员无缘北京奥运会。

  三年前,沙特的教育部长曾发起提议,希望在校女生可以从事体育训练和相应课程。在沙特阿拉伯,没有特殊原因妇女并不能进入体育场馆,即使是进场馆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助威也是禁止的。(郝铮)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