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墨旗手叫板中国“梦之队” 誓要夺10米跳台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梦之队”称号的中国跳水队目标无疑是囊括所有金牌,但墨西哥的“跳水女皇”埃斯皮诺萨却不愿让中国队如愿,昨天下午,刚刚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已被选为墨西哥代表团旗手的埃斯皮诺萨就公开放言,她不会让中国队包揽所有金牌,一定要拿到女子10米跳台跳水的冠军,墨西哥代表团团长更是明确表示:“中国要丢掉两块跳水金牌,其中一块就属于我们的旗手。

  ■人气很旺:“跳水女皇”很多人追

  浅褐色皮肤,娇小玲珑的身材,总是一脸笑容,还带着浅浅的酒窝,作为墨西哥的“跳水女皇”,个头矮小的埃斯皮诺萨即使走在墨西哥代表团的中间,也会很快被认出来。昨天下午,在首都国际机场,墨西哥代表团刚刚走到奥运通道,众多等候在这里的记者一拥而上,大家的目标非常统一,那就是走在人群中的埃斯皮诺萨,因为她是墨西哥代表团的旗手,是墨西哥82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中最有希望夺金的一个。据说,在前不久墨西哥国内的一项权威调查中,埃斯皮诺萨被民众选为最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墨西哥运动员,支持率高达41%,排在她后面的一名跆拳道选手支持率才24%,由此可见埃斯皮诺萨在墨西哥的地位。

  被几十名记者围在中间,埃斯皮诺萨依然满面笑容,显得十分轻松,举手投足间尽显大牌风范。作为墨西哥著名的美女运动员,连她的私生活都有记者关心,“平时追求你的人多吗?”面对这个问题,埃斯皮诺萨显得落落大方,脸上没有一丝不快:“当然有啊,追求我的人不少。”据她的队友透露,埃斯皮诺萨的追求者太多了,光在墨西哥跳水队里就有不少,此前一个男运动员还跟她有过一段恋情。

  ■实力很强:她被公认为“难度王”

  21岁的埃斯皮诺萨被称为“跳水女皇”,显然不仅仅因为长相甜美。在世界女子跳台选手中,埃斯皮诺萨被公认为“难度王”,就连俄罗斯的著名选手帕卡琳娜都把她视作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准黑马”,认为她是少数几个可以对中国选手造成威胁的外国运动员。

  作为公认的跳台“难度第一人”,埃斯皮诺萨的动作不乏优美连贯,稳定性也不错,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五组动作中的反身翻腾和转体两个组别的难度系数高达3.4,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敢用两个如此高难度的女选手,总难度系数甚至高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两个奥运参赛选手陈若琳和王鑫。除了难度高,埃斯皮诺萨的心理素质还非常好,用她的中国教练马进的话来形容,“她绝对属于人来疯选手,越到大赛越兴奋。”仅在2007年,埃斯皮诺萨就在国际大赛中斩获了11枚奖牌,从雅典奥运会第五名、2007年的大运会双人冠军,到2008年世界杯和大奖赛铜牌得主,这个墨西哥国内最有名的女运动员已经被中国跳水队视为在跳台项目上的头号对手。

  ■信心很足:希望拿到跳台金牌

  凭借着近来的出色表现,埃斯皮诺萨已将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会的女子10米跳台金牌,昨天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她表示:“中国选手的实力都很强,我的实力也不弱,跳水的偶然性比较大,关键看临场发挥,我并不惧怕中国选手,希望能在北京实现我的心愿,拿到10米跳台的金牌。”埃斯皮诺萨的确不惧怕中国选手,在今年的世界杯系列赛墨西哥站和英国站,埃斯皮诺萨还曾战胜中国选手陈若琳、王鑫,两次在女子十米台单人项目上封后。在女子跳台项目中,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无缘奥运金牌,美国的威尔金森和澳大利亚的纽贝里是“搅局者”,两次抢走了奥运冠军。在埃斯皮诺萨的心里,她也有可能成为打破中国垄断的“第三人”。

  对于埃斯皮诺萨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墨西哥代表团非常看好,有中国记者告诉该代表团的团长:“中国跳水队这次的目标是包揽所有金牌。”这位团长惊讶地看着记者说:“是吗?我觉得不可能吧,这次中国会丢掉两块跳水金牌的,其中一块就属于我们的旗手。”本版文/图 本报北京奥运报道团(署名除外)

  ■新闻链接:“女皇”恩师是中国人

  墨西哥并不是跳水的传统强国,为何能涌现埃斯皮诺萨这样的世界级选手?昨天,记者发现,墨西哥跳水队的总教练是来自中国的马进,这个被埃斯皮诺萨称为“教练妈妈”的援外教练,已被公认为是墨西哥跳水崛起的关键人物,她对弟子埃斯皮诺萨非常看好,“我觉得她至少能在北京拿到一枚奖牌。”

  5年前,马进作为中国派出的援外教练之一来到了墨西哥,成为墨西哥跳水队的总教练。这次墨西哥参加奥运会跳水的7名选手中,她带出来的徒弟就占了3名,而且个个实力不俗。对于埃斯皮诺萨,马进明确表示:“我觉得她具备了成为世界最好选手的能力,应该至少能拿到一枚奖牌,当然,我还是更看好咱们中国的选手,希望中国选手可以拿到女子10米跳台的金牌。”

  ■相关新闻:跳水“金童”脚伤无碍

  据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30分钟的训练、30分钟的“电话粥”———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头号劲敌、加拿大“金童”德斯帕蒂30日如此完成自己在“水立方”的首次亮相。“我的脚伤没问题了,感觉状态好极了!”当记者询问起他的状态,德斯帕蒂用轻松的语气、灿烂的笑容打消了外界对自己伤病的猜测。今年4月在国内训练时,德斯帕蒂在泳池边的一块破损的跳板上练习跳跃,造成右脚小脚趾骨折,险些无缘北京奥运会。作为加拿大的第一位跳水世界冠军,德斯帕蒂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3米板银牌,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上囊括1米板和3米板两枚金牌。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