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意大利瞄准奖牌榜前八 力争超雅典欲夺35枚奖牌

  昨天,意大利奥委会、意大利之家的负责人马里奇奥向记者介绍了此次意大利代表团的奥运夺牌目标,那就是力争超过雅典,奖牌数达到30到35块,力争奖牌榜排名前八。目前,意大利代表团已经确认将有350人参加北京奥运会,其中运动员人数约在250人。

意大利代表团在击剑、体操、射箭、排球、游泳、赛艇、划船、足球、排球等项目都有夺牌实力。

  剑客是夺金大户

  意大利击剑队是世界一流强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佩剑个人、女子花剑个人和男子花剑团体3枚金牌,还取得3枚银牌和1枚铜牌。在北京奥运会的击剑项目中,意大利击剑队在男子花剑个人、男子佩剑个人以及团体等项目上有夺取金牌的实力。意大利击剑队的领军人物是男子佩剑选手蒙塔诺,这名1978年出生的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并和队友合作获得男子佩剑团体赛第二名。对于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蒙塔诺认为自己有希望蝉联冠军。蒙塔诺认为,最大威胁来自匈牙利队、法国队和正在崛起的中国队。

  游泳高手如云

  游泳是意大利队的强项。意大利游泳队领军人物是马格尼尼,他获得过四次世界冠军和14个欧洲冠军头衔,他将成为男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的夺金热门人选之一。意大利男子游泳接力队实力颇强,马格尼尼将率领队友参加自由泳4×100米接力和4×200米接力的角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佩莱格里尼和三届欧洲冠军菲利皮将在水立方为意大利队收获奖牌。菲利皮在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都实力不俗。

  田径小项也夺牌

  田径方面,意大利队在几个小项上有冲击奖牌的实力。跳远选手豪伊在2006年,拿下了莫斯科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的铜牌和哥德堡欧洲田径锦标赛的金牌。一年后,在大阪世锦赛上,他获得银牌。此后,他又在伯明翰获得了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冠军。然而,豪伊在欧洲杯的200米比赛中拉伤了大腿,如果伤病能够完全恢复,他将成为奥运会跳远夺金热门之一。此外,马拉松选手巴尔迪尼、竞走选手布鲁纳蒂和施瓦泽也有可能为意大利田径队增添奖牌。

  男女排皆有希望

  排球是意大利的优势项目,从1990年到2000年的11年间,意大利男排八次在世界排球联赛中折桂。在北京奥运会的女排项目,意大利女排是夺金6大热门球队之一。凭借细腻的技术风格和出众的防守能力,在世界上占据重要地位,由于全队漏洞很少,意大利队在与中国队、巴西队或者欧洲对手交锋时都不易落下风。前古巴国手阿奎罗嫁给一个意大利人,她已经加入意大利国籍并入选意大利队,由于阿奎罗在接应二传位置上的出色表现,意大利队的实力明显得到加强。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