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热门评论

美国侨报:中国军团压力空前 减压非刘翔一人需

    美国《侨报》7月31日发表文章说,目前需要减压的又何止是刘翔一人?整个中国奥运代表团,甚至整个中国,无不陷入压力——奥运开幕在即,交通、安保、空气质量、场馆建设、人文环境,甚至奥运后的经济、志愿者的一颦一笑……无不牵动着国人同胞的神经。

对于目前的中国来说,需要不断加油,但也需要减压。

  文章摘录如下:

  距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只有8天时间,北京的城市上空似乎正飘荡着一丝紧张的气息。中国体育官员近日呼吁公众不要再给刘翔等运动员压力,甚至让大家暂时忘记刘翔。

  只是,公众忘记刘翔并不容易。且不说大陆的电视台时时都可能看见刘翔的广告,报纸、网络上满眼皆是关于刘翔的报道,就连美国《时代》和《新闻周刊》两大名刊都不约而同地将刘翔作为其北京奥运特刊的封面人物。

  尽管刘翔本人早就笑言“我的想法嘛,就是混混”,尽管中国上下都在喊“得不得金牌无所谓”,但对一枚四年前就“预订”了的金牌,哪能真的在家门口失掉?

  所幸,古巴小子罗伯斯及时出现,一个月内三次“跨”进13秒,虽然狠狠敲打着国人的神经,却也为刘翔减压:天外有天楼外楼,刘翔之外有罗伯斯——另一位更具天赋甚至更具冲劲的天才出现,意味着刘翔的金牌并非囊中之物。

  不过,目前需要减压的又何止是刘翔一人?整个中国奥运代表团,甚至整个中国,无不陷入压力——奥运开幕在即,交通、安保、空气质量、场馆建设、人文环境,甚至奥运后的经济、志愿者的一颦一笑……无不牵动着国人同胞的神经。

  “中国奥运泰斗”魏纪中老先生曾说,中国人对奥运是有情结的。如果说当年许海峰“零的突破”为中国人摘掉“东亚病夫”的帽子,那么成功举办奥运会就能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证明中国的力量。

  而且,中国不是唯一借助奥运会展示自己的国家。公关公司沃尔夫亚洲集团总裁沃尔夫说:“1984年洛杉矾奥运会开幕式上,我就站在里根总统旁边。我可以告诉你,每个国家都会展示自己光辉的一面,且早在开幕式之前就开始了。”

  悉尼奥运会期间,地广人稀的澳大利亚因对蜂拥而至的人潮措手不及以至交通混乱,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狼狈赶工的雅典人在开幕前一天才准备就绪,但他们的开幕式却以一种饱含人文、无与伦比的方式震撼世人……

  但是对于这场作为全人类和平象征的盛会,人们并不会记住那些小小的瑕疵,而是难以忘怀那心灵的激荡与契合。对于目前的中国来说,需要不断加油,但也需要减压。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