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严查兴奋剂 今年已查处8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中国奥委会副秘书长蒋志学介绍说,今年上半年,中国已经查出8例兴奋剂违规事件,中国对这8例事件的处理也显示了中国的兴奋剂“零容忍”的坚决态度。

  蒋志学透露,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共实施兴奋剂检查6038例,其中赛外检查5095例,约占检查总数的84%,针对田径、游泳、自行车、举重、摔跤、柔道、赛艇、皮划艇、铁人三项、现代五项等重点监控项目的检查共计4428例,约占全部赛外检查的73%,重点监控项目的检查中,赛外检查比例约占86%,为3785例,今年累计发生兴奋剂违规8例。

  这8例违规事件分别是举重的单妍、田径的辛佳和张奇、跳水的张君和高丽、游泳的欧阳鲲鹏和易昌明、摔跤的罗猛。这8名运动员都被处以若干年停赛到终身禁赛不等的处罚。蒋志学介绍说,这些运动员中欧阳鲲鹏和罗猛是受到了终身禁赛的严厉处罚,因为他们是国家队运动员。B06c

  晨报北京7月30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