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冠军论坛嘉宾

2008奥运·冠军论坛嘉宾--杨扬

杨扬
杨扬

  杨扬短道速滑“女皇”

    搜狐体育讯 1975年8月24日生于黑龙江汤源,1988年4月进入哈尔滨体育运动学校,改练短道速滑。

  在如今的世界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中,中国的大杨扬无疑是最具实力的一位。她赢得了过去五次短道速滑全能冠军。自1998-1999赛季世界杯设立短道速滑全能项目以来,大杨扬已经蝉联了三次女子全能冠军。在大概20次左右的世界大赛中,大杨扬18次进入最后决赛,并且夺得其中的12项冠军。

在世界锦标赛的个人项目中,大杨扬总共夺得17枚奖牌,包括12枚金牌、4枚银牌和1枚铜牌。此外,大杨扬还和队友合作夺得6枚接力项目的奖牌,其中包括5次封金、1次夺银。大杨扬目前还保持着女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世界纪录,该项目1分31秒991的纪录是大杨扬在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上创造的。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先后在女子500米与1000米短道速滑中两度封后,实现了中国人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2003年1月,杨扬在十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席卷6枚金牌,在随后的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她又为中国代表团独揽三金。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