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谭雪苦主扎古尼斯抵京 美国女佩目标得两块金牌

玛丽尔-扎古尼斯 (摄影 朱路为)

    搜狐体育讯 美国并不是击剑运动的传统强队,但是自从23岁的小姑娘玛丽尔-扎古尼斯(Mariel Zagunis)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惊艳出击之后,似乎一切都在改变。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美国击剑队抵达北京机场,备战8月9日开始的击剑比赛。在人群中,美国女子佩剑队相当引人瞩目,尤其是长相甜美的扎古尼斯。

  扎古尼斯是美国首位奥运会击剑金牌得主。

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决赛中,击败中国选手谭雪获得冠军。扎古尼斯出身体育世家,父母是皮划艇运动员,曾代表美国队参加了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而她与两个哥哥都是是佩剑运动员。扎古尼斯创造了多项击剑纪录。她是国际剑联历史上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也是最年轻的一年三获世界杯冠军的选手。

  与扎古尼斯的同期抵达北京的美国女子佩剑姐妹们也相当强劲,其中就有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萨达-雅克布森,世界第二的瑞贝卡-沃德等,她们将挑战女子佩剑个人与团体金牌。

  “我们女子佩剑的目标是争取一到两块金牌。”现世界排名第五的扎古尼斯告诉记者。雅典奥运会上,扎古尼斯击败了原本被看好的中国选手谭雪,令美国奥委会振奋万分,但是击剑在美国是冷门项目,美国击剑队都是业余性质的团体,平时都分散在各地教一些业余选手,而这支冠军队伍甚至之前传出了经费不足的问题,直到美国奥组委出面才解决了她们前来北京的后顾之忧。

  “是的,在美国击剑运动并不是很受欢迎,即使我们是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也没人认识我们,事实上,击剑队的经费问题并不是一个新问题,它已经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即使在雅典奥运会之前,我们的运动员仍不能及时领到属于他们的经费和补助。但我们相信,美国奥委会的出面会有改进的。”扎古尼斯虽然贵为奥运冠军,但是对击剑运动在美国的生存也怨声载道。

  “我认识谭雪,她是很了不起的运动员,技术出色,脚步移动很快,在雅典击败她简直就是一个奇迹。我相信这次她还是我们最为出色的竞争对手。”扎古尼斯说。

  “那么你的特点是什么?进攻还是防守?”“我喜欢进攻,但教练告诉我们会防守的运动员才是真的一流选手,所以我也一直在联系防守,这点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情。很明显我的力量有些问题,我还需要更多的身体训练。”

  美国击剑队领队拉格曼参加过三次奥运会,他告诉搜狐体育,美国击剑队这次带来了12名运动员,5名教练,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2-3块奖牌,无论成色。其实,美国击剑队早已经将宝压在女子佩剑项目上,其余分项他们其实不值一提。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