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比利时首位体操男选手:参加奥运会就是最大幸福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奥运专电 随笔:参加奥运会就是最大幸福

    新华社记者黄勇、陈宇

    “我的第一个目标是能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第二个目标是在奥运会上争取最好名次。

即使不能在比赛中获得好名次,我想,我仍为自己参加奥运会而感到幸福。”

    21岁的科恩31日自豪地告诉新华社记者,他是比利时自1960年以来,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男子体操选手。“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我会感觉到有一点点压力。压力是好事,可以让我有表现的动力。”

    科恩想在奥运会的比赛中表现好一些,因为那样可以引起比利时人的关注,以吸引更多人的来练习体操。

    由于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人们在桑切斯的家乡小镇为她树起了一座雕像。

    16岁的桑切斯是哥伦比亚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女子体操运动员。桑切斯很高兴人们已经认可了她为体育和国家作出的努力。

    不光是桑切斯、科恩以参加奥运会作为最大幸福。巴西足球队的迪亚戈、拉菲尼亚和阿根廷足球队梅西这些大牌球星也都以参加奥运会比赛为荣。在历尽艰难排除各自俱乐部的阻拦后,梅西他们终于如愿以偿,投身到北京奥运会这个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怀抱。

    奥林匹克精神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参与原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第一项原则,顾拜旦曾说过,“奥运会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这一原则已被世界各国运动员和广大群众所广泛接受。

    如今,奥林匹克精神在世界上最多人口的国家——中国已逐渐深入人心。北京已做好准备,13亿中国人民已做好准备,正张开双臂,迎接四海宾朋。此时此刻,参加奥运会就是最大的幸福。(完)2008/07/31 20:4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