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明星 > 中国女明星动态

明星三部曲之新人篇:郭跃期正名 19岁的神枪手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赛场上,中国选手获得金牌将是最让体育迷们感到兴奋的事,而那些年纪还没过20、潜力非常大的中国选手夺金,则更能振奋人心,因为这类运动员将为他们各自从事的项目增强实力,其中有些人甚至就盼着北京奥运夺冠,以确立自己在行业里的领军人物角色。这其中中国体操女队的何可欣、摔跤队的王娇,有望在北京上演自古英雄出少年的好戏。

  郭跃 20岁 乒乓球

  夺金希望★★★☆☆

  主要对手:王楠 张怡宁 帖雅娜 李佳薇

  刚刚20岁的郭跃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技术具有男性化特征,前三板快且狠。去年的世乒赛,她就在女单决赛中击败队友李晓霞获得冠军。尽管四年前她就参加过雅典奥运会,但当时她只参加了女双比赛并只获得铜牌,不怎么引人注意,在中国乒乓球队里只有获得奥运会冠军才能成为众人瞩目的球星。


  2006年和2008年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队都派遣郭跃打头阵,这表明国家队教练组对这名球员的重视。遗憾的是这两次重要比赛她都输了,第一次不小心输给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今年年初在广州输给新加坡的李佳薇。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不论从任何角度看,都是未来女乒领军人物的最热门人选,当然她现在最缺的就是一块奥运会女单金牌。

  王楠在奥运会后肯定会退役,状态如日中天的张怡宁在以郭跃为首的新一辈年轻选手的冲击下,也很可能在短期内让出世界乒坛王后宝座。郭跃要想完成这个突破,首先要确保自己的发挥要有相当的稳定性,其次在对付李佳薇、福原爱以及帖雅娜等有相当实力的对手时,必须不能有任何低级的失误,否则局面又可能发生不利于她的逆转。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