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奥运前俄田径为何遭痛击 五女将药检欺诈致梦碎

国际田联官网截屏
国际田联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国际田联对外公布对7名药检尿样出现问题的俄罗斯田径选手进行暂时禁赛,俄罗斯田径协会已经接到通知并对此做出了反应。包括雅典奥运会1500米银牌得主托马索娃在内的5位选手将极有可能无法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

  根据国际田联的声明来看,七人触犯了国际田联32.2(b)和32.2(e)两项规则,即所采尿样采取了欺骗或替换这两种都被禁止的方法所得;并且在药检过程中有干涉的行为发生。

经过DNA比照,国际田联在她们去年上交的药检样本中发现了基因作弊的痕迹。

  国际田联已经将此事的裁决权移交给了俄罗斯田径协会,在后者做出最终裁决之前,国际田联对此事将不会再做出进一步的评论。俄罗斯田协已经立即做出反应,主席巴拉克尼奇约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其中的五个人确定将被禁赛并将错过北京奥运会。”

  “我们收到了来自国际田联的信,信里说我们的6位选手将被暂时禁赛。禁赛的原因是因为在2007年5月进行的药检中,运动员提供的样本中出现了DNA共轭,这让国际田联有理由怀疑我们的运动员有药检欺诈行为,并有权对她们禁赛。国际田联的这个决定毁掉了我们运动员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大展身手的希望。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周之前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是巨大和毁灭性的打击,我不知道我们该如何从中恢复过来。”

  这五人是曾经两次获得1500米世界冠军的托马索娃、室内1500米世界冠军索博列娃、长跑选手福缅科、铁饼的欧洲冠军皮夏尔尼科娃以及前链球世界纪录保持者哈纳菲耶娃。原本就未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耶戈罗娃和切尔卡索娃同样也将被俄罗斯田协禁赛。

  选手们在14天内有权要求申诉听证,如果要求被允许,则需要在2个月内完成。根据计划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将在8月15日周五开始,这也意味着俄罗斯5位女将的08奥运梦已经破碎。(搜狐体育

  刘文治)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