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明星 > 中国女明星动态

奥运健儿存多少英雄少年 伏明霞14岁夺金创纪录

    搜狐体育讯 每一届奥运盛会都会有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其中年少成名便是大家热议的焦点,1988年汉城奥运会,14岁的熊倪一举成名,后被美国《游泳世界》杂志评为年度世界最佳跳水运动员。四年之后的 巴塞罗那,中国代表队再次让世人震惊,14岁的伏明霞和孙淑伟摧枯拉朽般击败了对手,续写着中国少年神话的传奇。

  熊倪 14岁 1988年汉城奥运会 银牌

  1988年汉城奥运会,14岁的熊倪一举成名,谁也没有想到初出茅庐的熊倪会是以这样的结果闻名于天下。他当时与如日中天的“跳水皇帝”洛加尼斯,在汉城展开的一场惊心动魄的争夺,堪称世纪经典。预赛,洛加尼斯高居首位,熊倪和中国老将李孔政分列二、三位,显而易见,洛加尼斯的最大对手就是中国选手。此役,熊倪发挥得相当出色,直到跳最后一个动作前还领先洛加尼斯3分。压轴轮,熊倪跳得仍然比洛加尼斯跳得好,但最终金牌却挂在洛加尼斯的脖子上。事后,就连洛加尼斯都承认,英雄应该属于熊倪。熊倪输了比赛,却赢得了人心。翌年初,熊倪被美国《游泳世界》杂志评为年度世界最佳跳水运动员,这一称号是对这位14岁小将在奥运会杰出表演的一个充分肯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