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两届奥委会主席助阵奥运 88岁萨马兰奇来京还愿

  假头条,删短

  罗格已下榻\老萨终“还愿”

  前后两届奥委会主席昨抵京 助阵北京奥运会

  7月31日上午9时,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工作人员陪同下,精神矍铄,健步如飞,走出首都国际机场的T3航站楼专机停机口。

两小时后,罗格和夫人也到达首都机场。两位重量级人物,将全程观看北京奥运会。这是昨日,记者在首都机场内获悉的内容。

  昨日上午,站在3号航站楼普通停机口负责媒体接待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张贤明显得有些遗憾,“虽然是一个机场,但没能亲眼见到中国人心中亲切的老萨”。事实上,为了迎接萨马兰奇的到来,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启动了专门的警卫工作方案,有严密的措施保障。

  据了解,萨马兰奇乘坐的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民航客机,下飞机后,他饶有兴趣的观看了走廊上著名运动员比赛照片,随后进入贵宾休息室,并这位前国际。不到10时,萨马兰奇乘坐迎接专车,由警车开道,离开首都机场。

  还清楚记得,2001年7月13日,萨马兰奇用颤动的声音说出“北京”二字,石家庄博物馆广场上,冒雨的人群欢呼起来,舞着国 旗载歌载舞,整个中国沸腾了。紧接着,他曾几次公开在媒体表态,说一定要来北京,全程参加奥运会。他肯定,北京奥运会将会很成功,也相信,北京奥运会也会为他的奥运事业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如今,刚过88岁生日的老萨果不食言,来到北京。

  老萨离开不久,11时许,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及其夫人一行也悄然抵京,其乘坐的是AF126航班,在2号航站楼降落,比预定时 间晚了约10分钟。应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北京方面没有在机场安排特别欢迎仪式。

  据了解,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国际奥委会执委、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以及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委何振梁等多位罗格先生的老朋友都前往机场迎接。

  11点半,罗格和夫人乘坐黑色面包车离开机场,下榻的北京饭店。据了解,罗格在北京期间将主持召开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和第120次全会,并将全程观看北京奥运会。

  据了解,66岁的罗格是比利时人。2001年7月,在曾担任21年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卸任后,罗格当选国际奥委会第八任主席。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