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90米云梯车备战奥运安保 可救30层以下建筑火灾

一名记者站在升起的云梯工作斗内拍照。 本报记者王俭摄
一名记者站在升起的云梯工作斗内拍照。 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昨天下午,从芬兰引进的一台价值2000万的9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在北京消防总队修理厂内亮相。这辆车能在10分钟内升到90米高处,可以扑救30层以下的高层建筑火灾,奥运期间将被安置在奥林匹克公园消防中队,投入奥运消防安保工作。

  据了解,这辆消防车长16米,总重48吨,最大工作高度达90米,同时能向下探深11米。工作斗上最大安全承载为400公斤,可装载5-6人,云梯可360度旋转。

记者看到,该消防车比一般消防车大出不少。据工作人员介绍,5级以下的风速该车可正常工作。记者注意到,云梯升到90米高度需10分钟。

  据介绍,驾驶该消防车的司机需要5年以上的特种消防车驾驶经验,消防官兵也同时需要经过大量的培训与考核后,方能与消防车配套参与救援。北京消防总队修理厂厂长杨学军说,这辆消防车将在30层以下高层建筑火灾的扑救中发挥重要作用。奥运期间,该车将被安置在奥林匹克公园消防中队,投入奥运消防安保工作。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