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中国举重首金"拦路虎" 泰兰训练"胜似闲庭信步"

  北京奥运会举重训练场昨日迎来了首个奥运冠军,不过雅典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冠军、土耳其选手泰兰更像是来训练场散步,土耳其教练则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大放烟雾弹。

  训练更像是“踩点”

  下午3时,前一天刚刚抵达北京的土耳其举重队一行8人来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训练场,这其中包括泰兰,她也成为首个造访这里的奥运冠军。

偌大的训练场内并没有其他队伍训练,土耳其队找了中间稍稍靠里一点的几块台子开始训练。不过,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时间里,泰兰大部分时间都“胜似闲庭信步”,偶尔举几下杠铃,杠铃重量也远达不到正常训练应有的重量。更多时间里,她都在和两位教练说着什么,要不就是走走坐坐,看上去无比悠闲,还参观了配有水果、点心的运动员休息室,只有结束前的恢复动作,泰兰做得有板有眼。

  训练结束,土耳其队走出训练场候车,一直守候在外的记者注意到,身材娇小、戴着一副红宝石耳环的泰兰脸上淡妆仍在,她还饶有兴致地跑到一个印有奥运会标志的条幅前拍照留念。今天的训练对于这位奥运冠军来说,更多的是“踩点”。

  目的就是卫冕冠军

  泰兰在被问及最近的状况时,说:“我现在右膝膝盖有伤,不过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应该说问题已经不大了。”泰兰甚至还主动说起了自己的目标,“我知道中国队的实力很强,中国女子举重的实力一向很强,但是我这次来这里就是为了卫冕金牌的,到时候就看谁能把握机会了。”不过,泰兰表示,自己并不了解中国队派出的参加该级别的陈夑霞,“我不知道她,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尽管知道中国举重的实力很强,不过土耳其还是寄希望于能在举重这个项目上有所作为。土耳其体育代表团团长阿塔拉伊对记者说:“我们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会夺取5到6枚金牌,当然举重是最为重要的项目,泰兰也是很重要的选手。”阿塔拉伊的这番话表明,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很可能将有一番紧张的激战。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