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米歇尔·弗洛克鲁斯:非常高兴在"家乡"传递火炬

  国际在线消息:在7月31日北京奥运圣火唐山站的传递过程中,第99棒火炬手米歇尔?弗洛克鲁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这个今年刚满18岁的菲律宾女孩用她阳光、灿烂的笑容征服了现场观众。她告诉本台记者,在自己的第二故乡--中国传递奥运火炬,让她既兴奋又自豪。

  米歇尔对记者说,自己是个地道的“中国通”,因在菲律宾出生后没多久,她就随父母到了北京。从小就在中国长大的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

  米歇尔:“从小到大,几乎所有的日子我都是在北京度过的,我在这里长大,我所有的童年记忆都是关于这里的。我非常喜欢在北京的生活,我在北京国际学校上学,那里的同学都是来自世界各个国家,我非常喜欢这种国际化的感觉,就像奥林匹克运动一样,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为一个相同的目的相聚在一起。”

  2007年9月,联想公司和《中国日报》联合举办了一个在华外国人火炬手选拔活动。米歇尔和她的爸爸决定一起报名参加这个活动,经过层层选拔,米歇尔幸运的成为了一名火炬手。她说:“我认为(火炬在五大洲传递)是个非常棒的想法,不同种族的人手持同一个火炬,在五大洲传递奥运圣火,非常好的突出了不同国家之间(在圣火指引下)的团结一致。我还非常喜欢这次奥运火炬的设计。首先,它非常中国,充满了中国元素;同时又非常具有现代感,融合了一些西方的设计感。”

  米歇尔还是个体育迷,是学校里的运动健将,而且还是中国篮球运动员、NBA球星姚明的“粉丝”。她说:“我认为姚明是中国最棒的运动员之一,我在我爸爸的办公室见过他一面,真的很高, 那时我还小,他差不多有我两个人高。在学校,我最喜欢玩橄榄球和垒球。同时我还很喜欢看棒球、游泳和篮球比赛。”

  唐山是一座在大地震中重新建设起来的美丽城市。与米歇儿一同传递火炬的火炬手中就有不少人是当年抗震救灾的英雄,她非常尊敬他们。每当中国遭遇自然灾害的时候,她都和中国人一样感到难过,并尽其所能帮助那些受灾的人们。2003年,中国遭受非典疫情袭击的时候,她和她的家庭就选择留在了北京;今年四川发生大地震后,她的家庭也为震区人民捐钱捐物。她说:“我们学校就设立了募捐处,我们一起为四川地震中的受害者募集衣物、食品和现金。我和我的家庭还去红十字会捐了一些现金,希望能够帮到那些受灾的人们。我想对四川的人们说生活有时候确实会非常困难,但是只要你选择坚持,那么未来一切都会变的更加美好。”

  今年9月,米歇尔就要离开北京去美国念大学了,离开中国让她很伤感,她怀念在中国的生活和朋友,还有这次毕生难忘的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经历。她说,自己一定会经常回“家”看看。

  米歇尔:“毫无疑问,我会非常想念的,事实上,当我考虑离开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想念了。对我来说,选择离开中国这么长一段时间真的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