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阿联酋王子组“飞碟双雄”战奥运 一枚金牌足够

  2004年雅典奥运会,阿联酋王子艾哈迈德·马克托姆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勇夺冠军,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金牌的阿联酋人。如今,这位王子又来到了北京,而且不是一个人,还有他的堂弟赛义德·马克托姆,两人组成了“飞碟双雄”向阿联酋的第2枚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我中断训练已经有3年时间了,重新拿起猎枪只有2个月的时间。”艾哈迈德告诉记者,虽然他表示自己不是为冠军而来,但他对成绩还是一如既往地执著,“不是每个百万富翁都能拿到金牌。”

  艾哈迈德

  一枚金牌已经足够

  在雅典奥运会上,艾哈迈德·马克托姆一战成名。4年后,他来到北京,人们期待着他的神勇表现。不过,艾哈迈德似乎有些底气不足:“我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我在本届奥运会上会尽力而为。”

  “我的目标并不是金牌,但我会全力以赴,上届奥运会我作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但这次我仅训练了2个月的时间。”艾哈迈德说。自从在2005年世锦赛上获得奥运席位之后,艾哈迈德有3年时间没有动过枪了。奥运会的神奇魅力召唤着他再次拿起猎枪回到赛场。

  艾哈迈德现在使用的枪是在意大利定做的,已经珍藏了3年,如今终于可以凭借这支幸运的猎枪冲击奥运奖牌了,“除了射击,我还有其他事业要做,如果你问为什么我又回来了?那是因为,并不是每一个百万富翁都能夺得奥运金牌。”

  不过,来自卡塔尔的飞碟选手纳赛尔则不认同艾哈迈德的说法,他们是远亲关系,他告诉记者:“不要听他的,我告诉你,他就是为金牌而来的。”

  赛义德

  痴迷射击让出王位

  赛义德是艾哈迈德的堂弟,论枪法他或许稍逊一筹,若论知名度他可丝毫不逊堂兄。2006年,时任阿联酋总理的父亲去世后,赛义德本应继承父位成为新的迪拜酋长,但痴迷于射击的他,把王位让给了叔叔、阿联酋现在的副总统兼总理。而他则继续练习飞碟射击,就是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之前他曾参加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成绩并不出色。值得一提的是,32岁的赛义德还是一位猎枪收藏家,他至今已经收藏了上千支猎枪。

  在去年底的第11届射击亚锦赛上,赛义德获得了双向飞碟比赛的第3名,从而拿到一张宝贵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这样,阿联酋就在飞碟项目上获得了两个奥运席位,由两位王子组成的“飞碟双雄”担负起阿联酋冲击奥运金牌的重任。

  赛义德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双向飞碟的比赛,而且被认为比堂兄更具冲击奖牌的实力。他于7月27日早早来到北京射击场的飞碟靶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不过他坦言,这里的赛场环境和阿联酋有着较大的差异,他必须尽快熟悉适应这一切。

  “我很清楚,现在自己已经不是状态最好的时候,很难发挥出最高水平。”奥运会飞碟靶场的风力比阿联酋明显要小很多,这让习惯了大风天气的赛义德有些不适。“在阿联酋空旷的靶场,你可以清楚地看到靶子,但群山环绕的靶场,看靶子有些困难。”赛义德说。

  “在上届奥运会上,我的运气不好。”赛义德告诉记者,“这次,我相信自己可以拿到一枚奖牌,我希望我的堂兄和我都有好运。”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