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第36次回到娘家集训 队员感谢默默奉献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今年的漳州集训算是中国女排第36次回娘家了,她们在漳州训练将近三个月。谈到漳州基地,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不约而同地表示“这里的条件非常好,吃得特别好”。因为漳州气候宜人,物产丰富,中国女排当初就将基地选在漳州,加上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陈忠和是漳州人,漳州人民对女排有着深厚的感情。

中国女排每天的训练量之大是世界闻名的,每名中国女排队员在漳州的伙食标准一天是60元。看到女排姑娘们训练很辛苦,漳州基地悄悄地给女排开了“小灶”,将女排每天的伙食标准提升到了150元,超出的费用都是由基地补贴的。2001年中国女排处于低谷,漳州人民不忘支持女排,先后兴建了中国女排训练馆和中国女排公寓,重新见证了女排腾飞。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