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郝洪军:谢亚龙表演一如既往 国奥只等秋后问斩

    搜狐体育讯 国奥抵达沈阳开始备战奥运会小组赛,与此前愤怒与批判不同,谢亚龙突然变得异常有人情味,不但设宴款待外教及家属,还在国奥与塞尔维亚热身赛后为杜伊的夫人过生日。

  当然,我不认为这是谢亚龙在拉拢外教,也不像是在安慰杜伊,倒像是一种无可奈何的一种带有极强掩饰色彩的表演。事实上,国奥的兵变,扣在杜伊头上的屎盆子是老谢策划的,是决策系列失误的必然产物。杜伊的确需要安慰,但老谢亚龙更需要释放。

  于是,谢亚龙要释放了,他款待杜伊不过分,所谓的人情味背后隐藏着更多的感恩成分……杜伊这家伙太够意思了,能把黑锅像雷峰一样自己背上,在老谢眼里,他有点像白求恩。

  但老谢最应该做的(比如主动辞职)他没做,除了耍猴一样的表演,难道真的没事可干?都知道国奥的人员组合又要有问题了,因为双塔被证明纯粹是模特表演,于是替补名单的朱挺又有了机会,而在比赛中表现不错的姜宁和董方卓也开始成为主力的竞争者。超龄韩鹏的留用本身就是个错误,这是各方权力斗争妥协的结果。这一刻,谢亚龙哪里去了?

  作为三名超龄之一,韩鹏自然应该成为主力,而优劣特点鲜明的韩鹏无法成为国奥进攻体系的核心,于是围绕韩鹏和郜林的双塔在两场比赛过后被证明是瞎搞。跟人高马大的欧美队伍玩头球,玩强壮,这不类似于跟日本人玩变态?

  把一个适龄球员完全可以摆平的位置留给一个超龄,这种决策本身就存在诸多漏洞。而在人员选拔和留用上,领队谢亚龙适时地成为了主演。所以,长春球迷喊出“谢亚龙,进一个”,这很想一群无聊的人看一个无聊的江湖艺人耍猴,猴子翻着跟头,人们高喊:再来一个!来一个!

  谢亚龙应该给国家队所有队员还情,他一个人的错误,让整个队伍成为了替死鬼,实际上他是中国足球的罪人。国奥如今人心惶惶,一会说阵容确定,不会改变,只待磨合;一会又变成24小时前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官场化的中国足球已经成了断头台上的死刑犯,需要的仅仅是时辰一到,手起刀落……

  (搜狐体育 郝洪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