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久违军礼林丹只想享受奥运 5岁时已有夺冠雄心

  站军姿 齐步走

  练到眼泪流

  本报记者邹晔北京报道

  小时候的林丹,不像现在这么有自己的主意。刚练羽毛球那会,教练叫他拿羽毛球对着一块玻璃打,哪天把玻璃打穿了,他就能上场地了。林丹信以为真,就真的对着一块玻璃专心致志地打了一个月。

  “小时候什么都想跟别人比,特别不愿意承认我输了。”回想那段日子,林丹觉得有些东西是与生俱来,无法改变的。可是,林丹的自信甚至骄傲,只在球场。1997年,新兵林丹随八一队在南日岛军训20天,每天和新兵连一起跑步、训练、晚上站岗放哨。“光是站军姿、齐步走,就练到流眼泪。”一天晚上,林丹站岗,调皮的队友躲在他身后和他开玩笑,大喝一声“林丹!”“到!”以为是连长查岗的林丹,吓得挺直了身板,响亮的回答。“带我们训练的排长在岛上已经默默无闻地待了20年,那一刻才体会到军人的崇高和伟大。”

  14岁的这段经历,让林副团长如今回想起来,别有一番滋味。“我觉得,其实我身上没有太多的优点。如果有什么值得拿出来讲的,那只是因为我过去的那些比赛。不光是为了我个人,更是为了这个国家,这个队伍去争得荣誉。在24岁这个年纪,和同龄的孩子比起来我能做到这点,已经感到很荣幸也很骄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