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唐山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祥云”飘过燕赵大地 奥运圣火唐山站传递结束

  本报河北唐山7月31日电 今天上午,经过208名火炬手的心手相传,奥运圣火在河北唐山市的传递顺利结束。至此,北京奥运火炬在燕赵大地的和谐之旅也画上圆满句号。

  今天的唐山下起了蒙蒙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市民观看火炬的热情,放眼望去大街小巷处处人群攒动彩旗飞扬。

曾获得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冠军的钱红是唐山市火炬传递的首棒火炬手。上午8点10分,钱红高擎“祥云”火炬在唐山市体育中心主田径场起跑,拉开了祥云在唐山的和谐之旅。奥运火炬在唐山的传递总里程为123公里,分为唐山市区和曹妃甸科学发展示范区两个传递阶段,其中火炬手传递10.1公里,车辆转场113公里。参与唐山市区传递的火炬手为前59棒火炬手,传递从唐山体育中心沿建设路、新华道,至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火炬手传递里程2.7公里。之后的曹妃甸的传递在曹妃甸矿石码头开始,传递至曹妃甸圣岛酒店门前广场进行结束庆典仪式,这段火炬手传递里程为7.4公里,共149名火炬手。上午11点50分许,经过208名火炬手的心手相传,祥云火炬抵达唐山火炬传递的终点站——曹妃甸工业区广场。在这里,最后一棒火炬手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点燃了设在曹妃甸圣岛酒店门前广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唐山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拥有“渤海明珠”美誉的唐山是一座震后崛起的新型城市,也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资源型沿海城市,有“中国近代工业摇篮”之称,中国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第一桶机制水泥、第一件卫生陶瓷,都在这里诞生。

  明后两天,奥运火炬将在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足球比赛分赛区天津市进行传递。届时,“祥云”将依次飘过天津市的滨海新区和市中心城区传递,展示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大都市的现代气息以及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新成就。

  (本报特派记者 周建亮 特约记者 郭翠)

  

(责任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