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唐山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 祥云圣火在新唐山城传递

  经过7月30日的一场大雨冲刷,31日清晨,盛装的唐山市体育中心主田径场更显雄伟壮丽。象征着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29个大气球迎风飘舞,把这里装点得愈发喜庆。

  临时搭建的主席台背景设计,凸现着这座感恩之城的炽热情怀。

众多双手捧起一颗心的形状,让人倍感温暖。圆了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就要在这座震后拔地而起的体育场点燃!

  不到7时,偌大的体育场已成了彩旗的海洋,呐喊声滚滚的海洋。这厢,动听的音乐声中,200多名老人跳起了独具唐山地方特色的皮影健身操;那里,青年学生踏着激越的节奏,表演起极富青春活力的韵律操……人们热切期盼着,期盼着奥运圣火的到来。“来了,来了!”不知谁喊了一声,人们便呼啦围在摆满鲜花的通道两侧,对着奥运火种欢呼雀跃起来。“我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唐山传递活动开始!”上午8时许,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将唐山传递的第一支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第25届奥运会100米蝶泳冠军、我省著名运动员钱红。

  现场立刻沸腾了,一面面国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上下翻飞,“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助威声响彻云霄。唐山市54中的方萍老师激动地高喊:“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每个中华儿女都欣喜万分。祖国万岁!奥运加油!唐山加油!”

  高擎起第一棒火炬,“池中蝶后”钱红面带微笑,步伐缓慢而轻盈,仿佛要把这幸福的时刻永久珍藏。“虽然不再是运动员了,但我要把奥林匹克精神永远传递下去。衷心祝愿奥运会取得成功!”

  唐山,拥有45%的体育人口,是一座名副其实的“体育之城”。第6棒火炬手董芳霄,就是凤凰城的女儿。这名悉尼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铜牌得主,即将奔赴北京奥运会作技术裁判。在这样一个时刻,在家门口传递火炬,董芳霄觉得特别有意义。她说:“感谢北京奥运会给了我这样的光荣。圣火将为我壮行,也会点燃所有运动员的激情和梦想。希望所有的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或残奥会上发挥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