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唐山市火炬传递 > 传递新闻

美籍华人叶菲:“喜从天降”唐山变化让人心醉

  能以火炬手身份回到唐山,美籍华人叶菲说,这是“喜从天降”。身为欧米茄公司北京2008奥运项目总监,叶菲到过世界上许多国家和中国的许多城市,但唐山,始终是她魂牵梦萦的地方。

  在英语中,祖国——— mother-land,意为母亲的土地,而叶菲的母亲就是唐山人。

因为父母都在国外工作,出生在北京的叶菲很小就被送到唐山丰润姥姥家,度过了7年快乐的童年时光。

  虽然离开祖国多年,但只要有机会,叶菲就会回唐山看一看。她说,在她幼年的记忆中,这个城市的天空是灰蒙蒙的,空气中时时飘着一股煤油味。唐山大地震后不久,她曾经回过一次唐山。那时看到的,是这个劫后余生的城市百废待兴的景象。多年之后,当她又一次来到这个城市,感叹不已:“唐山变化很大,宽阔的道路,高耸的大厦,看不出任何地震的创伤,看到的是湛蓝的天空,闻到的是绿草的芬芳,让人心醉。”

  而唐山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也让叶菲感到惊奇:“在我印象中,唐山的亲戚们好像从没有用过固定电话,全都一步到位用上了手机。”叶菲爽朗地笑着,为这个和她有着血脉联系的城市自豪。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