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罗马尼亚两女子中跑选手尿检阳性 无缘奥运会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7月31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田径协会主席索林·马太31日宣布,罗女子中跑选手埃列娜·安托奇和克里斯蒂娜·瓦西洛尤因尿检呈阳性而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7月初,罗马尼亚中跑选手利利亚娜·波佩斯库曾因涉嫌服用违禁药物而被取消北京奥运会比赛资格。



  据罗通社报道,这两名运动员本应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1500米比赛。她们的尿样是应罗马尼亚反兴奋剂署的要求送到瑞士洛桑检测中心检查的。由于尿样中含有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罗奥委会决定将上述两名运动员逐出奥运代表团名单。这三名运动员的教练均是罗什卡。

  利利亚娜·波佩斯库被查出尿检阳性后,罗奥委会官员就表示,“我们决不能冒险”,因为北京奥运会将严惩兴奋剂事件,运动员一旦被查出服用违禁品,其所属体育协会将被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

  罗马尼亚共有105名运动员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由于上述3名运动员尿检呈阳性而被取消资格,因此罗将只有102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目前,大多数运动员已经抵达北京。8月1日,女子手球队将开赴北京。此外,两名网球运动员将于3日离开布加勒斯特前往北京。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