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即时快讯

著名演员葛优天津传圣火 幽默大师朴素传递真诚

8月1日,火炬手葛优(右)与黄其兴交接后相互鼓劲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8月1日,火炬手葛优(右)与黄其兴交接后相互致意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8月1日,火炬手葛优在进行传递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火炬手葛优在天津进行传递。
火炬手葛优在天津进行传递。

视频:“大腕”现身传递现场 葛优天津火炬圆梦

    奥运官网8月1日讯 今日8时1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站首日传递正式开始。全国劳模、天津港公司煤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操作队长孔祥瑞成为天津站首名火炬手,在天津港码头广场,他高举祥云火炬,领跑奥运火炬接力天津站首日传递。在今天奥运圣火天津站的传递中,著名演员葛优作为第190棒火炬手传递了奥运圣火。

    在交接圣火后,葛优首先与前一棒火炬手紧握双手高举过头,做出了“火炬手爱心手势”,之后便开始了自己的传递。

在传递中,葛优右手高擎“祥云”火炬,步履轻盈,速度均匀。他朴实无华的动作反倒成为了另一种另类——先前很多媒体都在关注“葛大爷”会不会用什么特殊幽默方式的方式传递出“惊喜”,从今天看来,这位光头影帝还是希望通过最为真诚,不加修饰的传递方式来演绎他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另外,记者注意到,在在传递始终,葛优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兴奋之情不言而喻。

    葛优原藉河北饶阳,生于北京。因受其父葛存壮的影响,自幼酷爱文艺。葛优称得上当今中国最优秀的男演员之一,他不但手捧国内表演最高奖金鸡奖,而且荣登戛纳影帝宝座。 葛优最初的从艺之路并不顺达。中学毕业以后他到北京郊区插队,因为身体单薄,被分去养猪。为了回城,葛优开始投考各艺术团体,却屡试不中。在老一代著名演员葛存壮的点拨下,以小品《喂猪》叩开全总文工团的大门,当上话剧演员。这年他25岁。但接下来的几年只是在舞台上跑龙套。

    1984年,他才很偶然地被选中在《盛夏和他的未婚妻》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葛优的名字第一次上了演员表。真正给葛优带来星运的是1988年由王朔小说改编的影片《顽主》,他的外型与表演都恰合了王朔笔下那种“冷面热心”幽默成性的小人物,他扮演的银幕形象显得轻松、到位 ,获当年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提名。从此,葛优星运亨通。(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段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