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全能杨威认为对手只有他自己 眼中没有富田洋之

    昨天下午,日本体操队抵京。对全能王杨威具有巨大冲击力的主力富田洋之甫一出现就成为中日两国媒体争相采访的焦点。富田洋之表示,来到北京最想做的事就是尽快适应场馆,找到比赛状态。

而杨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迎接富田挑战的最好方式就是加练。

    富田抵京牛气冲天

    日本体操队的到来,引起了机场一阵不小的骚动。身着统一浅蓝色西服套装的日本体操运动员一出现,记者才发现身边的很多黄皮肤的同行原来都是日本友人。夹在队伍中间的富田洋之,因为是北京奥运会全能金牌的有力争夺者,同时又是全能王杨威的主要对手,理所当然成了中日双方记者争相追逐的焦点。

    虽然之前就得到消息说,此次日本队抵达北京只接受拍照,并不接受采访,但是神通广大的日本同行还是利用国籍之便争取到了对富田洋之3分钟的采访。一路表情冷酷的富田站在聚光灯下,淡淡的微笑中有着更多的严肃,“来到北京,最想做的事就是赶快进入场馆训练,尽快找到比赛状态。”富田不断重复着这句话,显然,一周后的比赛,占据着他的全部神经。对于因伤无缘北京奥运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美国著名体操选手保罗·哈姆,富田洋之简单表示了遗憾,他认为,中国队才是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

    至于是否感觉到了北京浓重的奥运气氛,富田洋之说:“自从备战奥运的第一天起,就是这样的,来了北京没感觉到什么特别气氛。”当然,对于现场有那么多记者采访,他还是表示非常“吃惊”。

    杨威无视富田挑衅

    对于最大对手的挑衅,全能王杨威显然没有放在心上。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杨威表示,世锦赛冠军虽然拿到了,但是奥运会才是他的最高理想。记者发现,两位全能王迎接对手挑战的方式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与富田急于找到状态相比,杨威的埋头加练也显得很有针对性。

    昨日,杨威在得知日本队上下誓夺男子团体和全能两枚金牌的目标后,一笑了之,“奥运会谁都想夺得金牌,但在赛场上是靠实力说话的。”这几天,杨威的训练非常苦,而且加了很多量,这位湖北籍选手也在博客里写到:“又是全天训练,感觉体力上有些疲劳了,上下午都是成套训练。不过有些累是正常的,又一个四年就要走到最后的决战了,累一点是好事!”

    目前,杨威在6个单项比赛中都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和较高的难度,“北京奥运会上主要对手还是那几个,现在大家也不可能再增加什么出奇的难度,实际比来比去还是看一个临场状态,谁状态好谁更稳定可能就会占据优势。”杨威说道,富田的自由体操和单杠很有实力,可其他4个项目,他并不比自己更有优势。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