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著名作家冯骥才天津传递:这一刻我定永生难忘

8月1日,火炬手冯骥才在进行传递。当日,北京奥运圣火在天津市传递。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8月1日,火炬手冯骥才在进行传递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视频:中国著名当代作家 冯骥才风度翩翩传圣火

  冯骥才:民间文化遗产同火炬一样需“薪火相传”

    视频:火炬手故事 冯骥才民族传统文化的守护者

    奥运官网8月1日讯 今日8时1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站首日传递正式开始。全国劳模、天津港公司煤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操作队长孔祥瑞成为天津站首名火炬手,在天津港码头广场,他高举祥云火炬,领跑奥运火炬接力天津站首日传递。在今天奥运圣火天津站的传递中,著名作家、中国文联副主席冯骥才作为第4棒火炬手传递了奥运圣火。

  在传递中,冯骥才右手高擎“祥云”火炬,左手不断向周围的助威观众和摄影记者挥手示意,他步履轻盈,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成功地将火炬传递给下一棒火炬手刘欢之后,冯骥才感慨地说;“这一时刻真是太美妙了,我将永生难忘!”

  对于能在天津传递奥运圣火,冯骥才非常兴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冯骥才说:“作为奥运协办城市之一,作为被这座城市养育的人,能够作为火炬手去参与传递圣火,我从心里感到骄傲和光荣”冯骥才说。

  2002年冯骥才启动了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起初困难重重,但冯骥才选择了坚持,为了给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筹集资金,他卖过画、求过人,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民间文化,他几乎每到一个场合就搞“宣传”。(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段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