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山东人马文广带队要夺6金:中国举重队世界第一

  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分管着7支国家队,都肩负着北京奥运会上摘金夺银的重任,尤其是国家举重队,更是中国军团夺金的一张"王牌"。马文广是山东菏泽曹县人,得知家乡的报纸要在北京设立奥运报道指挥中心,他欣然接受了邀请。

不仅自己赴约,和他一起前来的,还有他的弟弟、妻子、女儿。马文广一家人,正是名副其实的山东"奥运家族"。

  马文广:谁也赢不了我们

  “我们在中国军团中还是名列第一,在亚洲第一,在世界也是第一,谁也赢不了我们!”提起这届奥运会的目标,马文广依旧豪情满怀,透出山东大汉的豪爽。在上届奥运会上,他分管的国家队拿到了9枚奥运金牌,而对于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他痛快地表示,尽管项目减少,但现在队员们的状态很好。

  在北京奥运会上,马文广的目标是率领麾下夺得6枚金牌,尽管压力很大,但作为举摔柔项目的负责人,马文广可不想把压力转给教练和队员,每天还是笑呵呵的。

  弟弟马文辉:尽力完成金牌任务

  马文广的弟弟马文辉是中国女子举重队的副总教练,这次将率领陈燮霞、陈艳青、刘春红、曹磊四大名将冲击女子举重项目金牌。马文辉谦虚又不失自信地表示:“四块金牌,我们尽能力完成任务!”

  “我对齐鲁晚报、生活日报都很熟悉,所以我立刻就来了。刘春红就是山东人的骄傲之一,作为山东人,我们能够为家乡做点贡献,尽力做到自己能做的,也是非常幸福的。”马文辉也对老家山东有着深厚的感情。

  妻子姚颖:奥运结束全家旅游

  马文广的妻子姚颖同样是中国奥运军团中的重量级人物,曾经培养出周雅菲等泳坛名将。姚颖是地道的济南人,她说,平常一家人都在为奥运各忙各的,像今天这样凑到一起的时间还真是不多。

  姚颖最大的心愿是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代表团取得优异的成绩。此外,她还希望奥运会结束后,一家人能去旅游,“不知道这个愿望是否能实现,因为我们家总是有人在忙,三个人都清闲的时候太少了。”

  女儿马晨菲:成为颁奖礼仪小姐

  “闺女,来来来,和叔叔们合个影,别以为自己是北京人了,你还是山东人!”马文广招呼着自己的女儿,和老乡们合影留念。

  “我当然是山东人了!”马文广的女儿马晨菲“反驳”父亲道。身材高挑、青春靓丽的马晨菲在复旦大学读二年级,她同样与奥运有着不解之缘。马晨菲13岁时成为专业游泳运动员,仅用3年时间就在世界杯短池游泳赛获得200米蛙泳铜牌,被誉为奥运希望之星。但两年前的意外受伤,使她不得不从呆了近6年的国家队退役,进入大学读书。

  她自豪地告诉记者,她现在是奥运颁奖的礼仪小姐。为了能够参与奥运,她经过三轮严格的选拔考试,才从上海400多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