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10 > 10日看点

郭晶晶吴敏霞携手出征 女子三米板夺冠十拿九稳

    搜狐体育讯 如果要在中国跳水“梦之队”之中优中选优的话,女子三米跳板也无疑可以算是个“王中王”项目。尤其是女子三米跳板单人,在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后,五届奥运会保持了“五连冠”的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上,女子三米跳板,无论单人还是双人,也是8个跳水项目中,最有把握夺金的2个项目。毕竟,有一姐郭晶晶和二姐吴敏霞两人压阵,虽然外国有帕卡琳娜这样的强将,也无足畏惧。

  “大姐二姐”双剑合璧无人敌

  作为世界上最好的两名女子单人跳板选手,郭晶晶和吴敏霞组合起来,在双人跳板项目上,也是所向披靡。

  作为这个项目的奥运冠军,两人经验、技术、实力、印象分都不缺乏,多年搭档,配合的默契也不是问题。奥运会后的双人三米板比赛中,这对姐妹花几乎没让金牌旁落过。如果说中国跳水队是中国军团的夺金重点,那她二人所在的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就是重点中的重点。只要不出天大的意外,出征奥运乃至夺金已是板上钉钉的事!

  主要对手:俄国王牌组合拆对威胁难再

  在此前,俄罗斯的帕卡琳娜/伊莲娜曾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两对女子双人跳板组合之一。在悉尼奥运会上,帕卡琳娜和伊莲娜合作,在女子三米板双人比赛中战胜了如日中天的郭晶晶/伏明霞,获得了金牌。不过,随着伊莲娜的退役,这对黄金组合已经解体。

  如今,帕卡琳娜和重返俄罗斯的老将拉什科重新组合,但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拉什科的状态很不理想,因而搭挡换成了波塔卡亚科娃,曾在大奖赛上战胜过李婷/何姿,但在三站国际泳联巡回赛中都以至少三十分的劣势输给了郭晶晶/吴敏霞,显然她们还不具备挑战郭晶晶/吴敏霞的实力。

  中国夺金指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