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网坛大腕放弃奥运理由各异 莎娃罗迪克憾别北京

    搜狐体育讯 一天之内两位网坛高手均因伤宣布退出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莎拉波娃和巴格达蒂斯在这个夜晚再次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此前毛瑞斯莫、巴托丽、罗迪克、加斯奎特等人已经先后因各种原因退出了北京奥运会。

  网球是一项商业化程度极高的运动,运动员并不是十分不看重奥运会的奖牌。此外很多网坛大腕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还不能享受出场费、首轮轮空、独享休息室、专职按摩师等特权。200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8月25日揭幕,与奥运会的日程十分接近,很多选手为了为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保存实力,因此不得不放弃了为国征战的机会。

  今年北京奥运会的排名积分堪比一站大师赛,冠军将获得400分,而亚军、第三和第四名将分别获得280,205和155分,由于奥运积分将直接累加在球员的排名积分内,因此对于一些硬地赛季有着众多积分要保的球员而言,奥运会为他们增添了一次提高排名积分的机会这样的分数诱惑虽然打动了很多选手的心,但是却还是有众多选手最终宣布退赛。

  莎拉波娃

  此前曾有消息称莎拉波娃将作为俄罗斯代表团的旗手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但是随着她的退赛,开幕式中也少了一个美女旗手。

  莎拉波娃此次是因在罗杰斯杯的比赛中肩部受伤而不得不宣布退赛的,事实上自从6月份在温网第二轮不敌同胞库德亚夫特塞娃之后,莎拉波娃在最近1个多月只打了1场比赛。年初澳网封后的俄罗斯美少女不仅交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随着一系列比赛的退出也逐渐离这一宝座越来越远。

  毛瑞斯莫

  毛瑞斯莫曾是法国女子网坛的绝对花魁,也曾高居世界排名第一,但是近年来随着年纪的增加以及伤病的增多,毛瑞斯莫逐渐远离了一流高手的行列,温网之后也宣布因伤退出了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

  巴托丽

  巴托丽是去年温网的女单亚军,但是本赛季因为受到伤病的影响,状态不佳,世界排名也有下滑的趋势。此前就已经宣布了因伤放弃北京奥运会,将全力备战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

  罗迪克

  现在的罗迪克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在硬地赛场所向披靡的追风少年了,世界排名第六的他期待能在家门口的美网中重新找回巅峰期的状态,加上对于戴维斯杯的过分投入,因此选择放弃北京奥运会也就不足为奇了。

  加斯奎特

  法国天才少年从出道开始就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虽然本赛季的状态没有上赛季出色,但是仍是法国男网的一哥。由于北京奥运会与美网的时间相邻,因此为了避免受伤以及不愿长途跋涉来到中国,加斯奎特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与此同时他的同胞本赛季澳网亚军特松加、法网进入四强的孟菲尔斯也都宣布退出奥运会。

  巴格达蒂斯

  巴格达蒂斯成名于06年的澳网,塞浦路斯大胡子从此开始引起世界的瞩目。今日,塞浦路斯网球协会在其官网上宣布了巴格达蒂斯宣布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巴格达蒂斯是塞浦路斯奥运代表团中为数不多的有望夺金的成员,他的退出也成为了该国的一个遗憾。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