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萨科齐观礼北京奥运开幕式 陪同团明星云集(图)

法国体育部长巴舍洛
法国体育部长巴舍洛

国民议会议长阿克耶
国民议会议长阿克耶

前总理拉法兰夫妇
前总理拉法兰夫妇

体育部国务秘书拉伯特
体育部国务秘书拉伯特

  环球时报特派法国记者李琰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如”众星捧月”般出席8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爱丽舍宫近日向外界公布了陪同总统前往北京的明星阵容。据介绍,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成为总统观礼团的“座上嘉宾”,其中有参加过1964、1968年两届冬奥会并获得两枚奥运金牌的高山滑雪女将玛瑞勒-戈瓦切尔;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皮划艇的男子双人划障碍回转赛冠军阿迪松和福尔格;法国奥运历史上首位拳击冠军、悉尼奥运会男子48公斤级金牌得主布拉西姆-阿洛姆;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铜牌、悉尼金牌的尼米切尔-安德里厄以及环法大赛五连冠英雄伯纳德-黑诺特等。而观礼团的团长则由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马拉松冠军,如今已87岁高龄的阿莱-麦恩担任。

  除了群星荟萃,陪同萨科齐出席开幕式的政府要员有法国体育部长巴舍洛、国民议会议长阿克耶、前总理拉法兰夫妇以及尚待确认的两至三名国会议员。据介绍,观礼团大队人马将于巴黎时间8月7日下午启程,开幕式结束后返回。体育部国务秘书拉伯特将先于观礼团抵京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