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与雅典已是四年距离 女单女双两块奖牌一次锻炼

  很多事情发生了改变,李婷早已退役,孙甜甜找了彭帅组成新的战斗体……似乎,只有郑洁/晏紫,还清晰地停留在影像里。

  但从实力和配合上,郑洁和晏紫已经完全继承了李婷和孙甜甜的衣钵。从2006年两个大满贯冠军开始,这对姐妹花就已经跻身世界一流组合,默契的配合,顽强的拼搏精神可谓独树一帜。

逆转,一度成为了这对组合的标签。

  随着WTA对双打的改革取消巡回赛DEUCE后的占先制,双打的偶然性逐渐增大,加上越来越多的知名球员投身双打赛场,逐渐被对手研究透的郑洁/晏紫的整体优势已经不再像过去那么明显。

  即便如此,郑洁/晏紫在奥运会上有着一项得天独厚的优势——那就是她们是固定搭配。众所周知,奥运会的参赛组合有至少半数以上都是临时搭配,这意味着在配合的默契性上郑洁/晏紫将超越平时几乎不打双打的威廉姆斯姐妹以及俄罗斯红粉军团。

  所以,只要郑洁/晏紫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那么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川妹子组合夺冠几率其实并不低。

  在女单方面,李娜和郑洁成了突破口。目前在硬地网球比赛中,中国金花们与一流球员之间的差距依旧较为明显。面对以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以及大小威廉姆斯为首的众多重量级名将的包围圈,中国军团要想在女单项目上夺取奖牌,虽然渺茫,但不失希望。

  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男网来说,奥运会只是为荣誉而战,一场胜利即是成功。

  晶报记者朱健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