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四川火炬传递一律不邀请演艺明星参加相关活动


四川火炬新闻发布会
四川火炬新闻发布会 奥运官网唐怡民摄


与会媒体众多
与会媒体众多 奥运官网唐怡民摄

  奥运官网8月1日讯,北京奥运圣火在结束天津的传递之后将奔赴四川,进行在四川境内的传递。官网记者亲赴四川,全程报道北京奥运圣火在四川传递的盛况。以下为前方记者雷鹏的报道实录:

  雷鹏:四川省是奥运圣火境内传递的最后一站,8月2号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将从天津市转场进入四川省。于8月3号到8月5号共三天在广安、乐山、成都三市进行传递,传递总里程28公里;同时8月4号奥运圣火还将在绵阳、广汉两市进行展示。

  四川省火炬传递展示活动的特色

  1、火炬传递展示与弘扬抗震救灾精神紧密结合,四川是5·12特大地震的主要灾区和急重灾区,但地震震不垮8800万四川支持办好北京奥运会的坚强决心,震不垮中华民族实现百年梦想的殷殷期盼。四川各族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与挑战极限、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本质上是一脉相承。

  当前四川省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到了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的关键阶段,在这样的一个特定背景下,四川省的传递工作将突出传递奥运圣火,弘扬抗震救灾精神,重建美好家园的主题。宣传展示全省各族人民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和喜迎奥运、参与奥运、共享奥运的良好精神风貌。

  传递展示活动中,我们将贯彻节俭办奥运方针,简化火炬传递起跑和结束仪式现场布置。严禁借火炬传递之名,耗资购置车辆等固定资产。各传递和展示城市一律不得邀请影视明星和歌星参加火炬传递展示相关活动。

  2、火炬传递和展示城市各具特色。

  第一站广安。广安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家乡,站在历史的又一个关键点上回望过去,我们不能也不会忘记世纪伟人邓小平。是他明确提出了中国能办好亚运会,也一定能办好奥运会。广安作为奥运火炬传递四川境内的第一站,我们以此告慰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奥运情怀。

  第二站乐山。乐山是2000年前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峨嵋山、乐山大佛是中国四处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之一,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标志。通过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峨嵋山景区的传递,能更好集中的展示四川省的深厚历史文化和辽阔的秀美山川。

  第三站成都。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及通信枢纽,也是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成都火炬传递活动以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为理念,充分展示四川人民喜迎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良好精神风貌。

  第四绵阳市和德阳市。绵阳市和德阳市作为汶川特大地震的重灾区,此次展示活动将把奥林匹克精神与抗震救灾精神相融合,集中展示灾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重建家园支持奥运的精神和行动。同时把灾区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传递激情,永不言败的精神传递到北京,传播到世界,铭刻在奥运会的历史中。(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雷鹏)

·辩论话题:是否应该邀请演艺明星参加火炬传递相关活动
正方
反方
正方:演艺明星知名度高,参加活动有利于增加人们对活动的关注。 反方:四川是地震灾区,重建任务重,火炬传递不宜邀请演艺明星参加。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