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缺席奥运开幕式 低调飞人欲奥运会一招制胜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阶段,奥运场馆销售最火热门票之一是男子100米跨栏,这个项目因为有刘翔而备受关注,而刘翔则表示,将不会参加本次奥运会开幕式。

  “我不会去现场看的,不过我会在电视上看现场直播,电视上可以看得更清楚点,而且还能听解说,不比现场差。”刘翔轻描淡写的说,或许是他想在比赛前静静的休息,不想去凑热闹,保留最佳状态。

  几天后,小飞人刘翔在奥运田径赛场上向世界揭晓他四年来积蓄的真正实力,这次在家门口的比赛,在父老乡亲的目睹之下,刘翔承受了巨大压力,曾有调查显示有60%的国人都在期待刘翔夺冠,不久前还有媒体报道说,刘翔因压力太大而落泪。大家开始呼吁给刘翔减压,不要把过多的关注放在刘翔身上。

  而在比赛前夕的刘翔,现在的状态明显比以前好很多,他说:“第一次在雅典,那时候我和人家比我比较年轻,所以就想去拼个好成绩,是我去拼人家,而这一次是别人来拼我,我必须要维持自己的高水平成绩。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压力多少是有的,但是我也有主场优势呀,所以这些东西都是外在的,实际上本质还是一场比赛而已,只要认真对待就可以了。”

  在前段时间刚结束的国际田联大赛上,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秒91的成绩夺冠,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相同,直追刘翔至死角。国内田径专家评价罗伯斯说,他的状态出得太早了点。运动员每年的巅峰水平则只能维持7—10天。罗伯斯从6月13日打破世界纪录以来一直保持了很高的水平,近期他连续跑出12秒88、12秒91可以视为一个新的高潮期。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将于8月21日举行,罗伯斯很难把自己的出色状态保留那么久。

  相对于罗伯斯的张扬,通过比赛不断提高自信心,屡创佳绩证明自己的夺冠实力,刘翔显得很低调,一直在潜心训练,通过训练调整状态,在最关键的场合爆发,一招制胜。

  刘翔表示,对手们都很强,特别是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大家都会全力以赴,这不是一般大奖赛能比的。我想最大的威胁应该是那几个年轻的选手,古巴小将罗伯勒斯和美国新秀奥利弗,这一两年里他们两个人的进步都很大,奥利弗跑进了13秒,罗伯勒斯更是把我的世界纪录都给破了,这让我对奥运会比赛更充满期待了,我很想和他们好好跑一场比赛。

  刘翔坚信,只要维持自己的高水平,任何对手都不难对付,因为他的对手只有一个,就是自己。提前进入“鸟巢”跑道试跑的刘翔坦言;“这根跑道我在‘好运北京’的比赛上已经感觉过了,很舒服,我觉得它对运动员发挥自己的水平肯定会有一定的帮助,我期待着能在这条跑道上创造好成绩。”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