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奥运前淡出非偶然 翔之队压力之大几近崩溃

  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田径男子110米栏项目备受全世界关注。刘翔的“翔之队”压力之大几近崩溃。近日,国际田联在其官方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发起了一则名为“谁将成为2008年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的开放式投票。

令中国人诧异的是,投票至今,罗伯斯以高出刘翔10.34个百分点名列前茅。刘翔是否能顶住这些压力?

  国际田联的这项投票十分简易,选项只有三条:由于是上届奥运会冠军,国际田联对中国飞人刘翔更为关注,因此将其列在了第一选项;第二选项则是刚刚在捷克打破刘翔保持的12秒88世界纪录的古巴小将罗伯斯,而第三选项并没有如人们所预期的出现美国人的名字,只是用“其他运动员”草草代替。从目前的投票结果显示,古巴人罗伯斯以49.06%的得票率名列第一,而刘翔的得票率为38.72%,认为其他运动员将夺冠的投票者并不多,只占总票数的12.22%。

  尽管罗伯斯始终宣称,刘翔依然是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最热人选,但是从最近的一些赛事中可以看到古巴小将正有“咄咄逼人”之势,从6月13日在奥斯特拉伐大奖赛上跑出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后,罗伯斯又接连跑出了12秒96、12秒88和12秒91的惊人成绩,他也就此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两次跑进12秒90以内的选手,同时他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同一赛季中四次跑进13秒的跨栏运动员。

  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奥运在即,刘翔只能选择“与世隔绝、人间蒸发”。孙海平师徒训练的画面逐渐淡出了镜头,“翔之队”乃至田管中心的其他工作人员,都会统一口径——“莫谈刘翔”。

  可能有人会在此时才恍然大悟,近阶段无论在电视上还是新闻中,刘翔的新闻似乎已经变淡了不少。其实这本就是一种“预谋”,就在两个月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手机开始联系不上了,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后来记者才知道,他们“翔之队”都开始启用另一个手机号,那是奥运保障专用号码,要求24小时全天候待命。

  对采取这样的“封锁”措施,冯树勇只能向记者无奈地表示:“虽然媒体都是为了刘翔好,我也知道大家都很喜欢他,但是可能一句话或者一个字,就会刺激他的某根神经,可能会让人往别的方面想。”

  这一刻意低调的现象直到27日上午奥运村开村仪式才得到了些许改善,但在那个庄严的场合上,我们也只是看见了久违的刘翔,整个仪式中他都神情肃穆而且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甚至在活动结束后就溜之大吉。说到如此“密不透风”的原因,教练孙海平也只能对记者大吐苦水:“在北京还好点,你们记者都进不来,总局管得很严。在这边训练,不会受到打扰。”

  如今的刘翔实在太火了,以至于有关部门不得不把他“藏”起来,甚至切断了他与外界的一切联系。现在的刘翔基本上已经“与世隔绝”,不上网、不看报、不外出,除了训练就是吃饭、睡觉,套用刘翔的一句广告词——“我是刘翔,我是专注”。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