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舵手张德常坚信付出会有收获 将为奥运金牌而战

  实习生 刘 洋

  本报讯过五关斩六将,横刀立马显豪情。由本报推荐的奥运舵手张德常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想,在近日公布的中国奥运军团大名单中,张德常的名字赫然出现在中国赛艇队男子八人单桨阵容中,如果奥运会之前不再出现大的意外,他就将代表中国赛艇队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2006年9月12日,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正式启动,张德常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由本报组织的山东赛区选拔活动。

作为一名专业舵手,张德常在开始阶段表现得还比较自如,但在80进20的淘汰赛开始之后,他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心理也出现了一点点波动,“作为运动员,我也有希望成为奥运选手,可现在参加了奥运舵手选拔活动,有了名声,还面临来自各方面的挑战以及对手的压力,感到非常不易。”

  但在与其他选手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他从中找到了乐趣,“之前我们很少与外界打交道,但通过奥运舵手集训,我的眼界又开阔了许多,他们当中有大学生、教师、留学生、工人……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有了这段经历,我学会了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

  随着比赛的逐渐深入,张德常显示出了自己的优势,2008年4月5日,他以完美的表现杀进了4强,开始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征程。7月26日,中国奥委会对外公布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名单,张德常的名字赫然在列!

  张德常在博客中透露,从开始赛艇这项运动之后,他最希望能获得一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如今机会摆在面前,他将为实现这个梦想放手一搏,“我坚信每一分付出都会有收获,每一滴汗水都会有结晶!”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