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四川火炬传递 > 相关资料

自然生态:“人间仙境”九寨沟 道教圣地青城山


  中国道教的发源地之一——青城山

  青城山是中国首批公布的风景名胜区之一,是中国著名的道教名山,中国道教的发源地之一,距都江堰市区16公里。青城山靠岷山雪岭,面向川西平原,群峰环绕,状若城廓;林深树密,四季常绿;丹梯千级,曲径通幽。全山以幽洁取胜,与剑门之险,峨眉之秀,夔门之雄齐名,自古就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

  青城山位于都江堰西南,以青翠满目,山形如城而得名,连峰不绝,蔚然深秀,有“青城天下幽”之称。

  公元143年,“天师”张陵来到青城山,选中青城山的深幽涵碧,结茅传道,青城山遂成为道教的发祥地,被道教列为“第五洞天”,至今完好地保存有数十座道教宫观,珍藏着大量古迹文物和近代名家手迹。可以说,青城山是一座纵横千百年的活的道教“博物馆”。

  青城山背靠千里岷江,俯瞰成都平原,景区面积200平方公里,有36峰、8大洞、72小洞、108个景点。

  区内气候温和,被林海点装的雄峰犹如一座青色的城,绿色的海。这绿和秀组成了青城山“幽”的基调。山上的宫、观、桥、亭、坊、阁、泉、池或匿于绝岩之下,或隐于密林之中,呈现了无穷的幽意。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