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刘翔征战鸟巢专属战靴亮相 重214克不对外销售

刘翔的新跑鞋
刘翔的新跑鞋

  这是一双只属于刘翔的跑鞋,你在市场上买不到。

  昨天,在798艺术区的耐克706创意空间,刘翔战靴正式亮相。8月18日,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将穿着全新战靴亮相鸟巢,开始卫冕征程。

  战靴仅重214克

  刘翔08战靴因采用全新的Flywire技术,鞋面厚度不到2微米,而且只靠幼细纤维支撑。这双薄如蝉翼的鞋有高强度的细线,就像悬索大桥的钢缆,每根细线的位置精准地设计在足部需要支撑的部位。

  轻巧的设计使新鞋每只只有214克重。此外,新鞋还可以解决一个大难题:足部滑移。人们穿鞋行走或跑步时,每一步都会出现足部滑移。虽然每步只滑移1毫米,但在整个竞赛过程中会积少成多,对运动员产生影响。

  刘翔自己参与设计

  据介绍,刘翔新鞋的设计历经一年,其间设计师通过与刘翔打电话和发邮件的方式保持沟通。刘翔还利用赴美国比赛的机会到耐克总部,现场与设计师交流意见。

  新鞋鞋面继续保留了刘翔钟爱的搭扣和拉链设计。

  另外应刘翔要求,为更多地保护他的右脚,设计师们在右鞋的后跟位置增加了发泡棉的厚度,更好的锁住脚踝。刘翔对他的新战靴评价说:“鞋面非常合脚,而且非常的轻,很舒服!”

  不会对公众销售

  奥运会从预赛到决赛,共有四轮,为保证刘翔在“四枪”比赛中能有出色的发挥,耐克公司总共制作了8到10双新鞋供其使用。

  就连昨天提供给媒体拍照的新鞋,也是向刘翔借来的。

  据耐克方面透露,这款鞋不会提供给其他运动员,也不会对公众销售。这双鞋究竟花费了多少设计成本,耐克方面的说法是“不计成本”。文/记者 孙毅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