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明星3部曲之老将篇:王楠期完美 郭晶晶碧水惊艳

    搜狐体育讯 本次北京奥运会,因为是在我们家门口举行,许多项目特意将前一两届奥运会的主力留下来,为的就是更好地确保能在优势项目上再次争冠。

这些老将大都30岁左右,她们已经在以前的奥运会上证明过自己,而8月的北京奥运会是他们冲击自己人生另一个高度的最后机会。其中,乒乓球队的王楠以及羽毛球队的高崚两位老将,是这类卫冕冠军的典型代表。

  王楠,一生辉煌

  到今年年初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结束,30岁的老将王楠已经历史性地获得了23个世界冠军。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今年也是王楠第三次出马——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楠连获女单、女双两个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楠获女双冠军,女单决赛不敌张怡宁。

  从做球员的角度看,当今世界没有谁比王楠更出色的了。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是王楠的谢幕之战,尽管前面充满荆棘王楠依然以卫冕为目标在加紧准备。王楠是通过亚洲区预选赛获得的奥运会资格,在3月初的亚洲区预选赛上她就很意外地不敌韩国选手唐娜。随后在中国公开赛女子单打1/4决赛中,王楠以0-4不敌雅典奥运会上淘汰自己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最近的奥运最后备战热身中,王楠连续三次不敌小将木子,最近一次热身王楠又负丁宁。

  今年的奥运会女双比赛已被女团取代,按照中国队的实力,拿下女团冠军希望很大。而王楠如果想重塑8年前的辉煌,以一块女单金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则需要拿出多年积淀的功力才行,她的主要竞争对手除了唐娜、李佳薇,就是队友张怡宁、郭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