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世界奥运英雄谱资料

更快、更高、更强的传奇 奥运金牌英雄榜

  1920年国际奥委会将“更快、更高、更强”正式确认为奥林匹克格言,在安特卫普奥运会上首次使用。奥林匹克格言充分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虽然只有短短的6个字,但其含义却非常丰富,它不仅表示在竞技运动中要不畏强手,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而且鼓励人们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不甘于平庸,要朝气蓬勃,永远进取,超越自我,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到极限。

   在古奥运会,每一个竞技者都会把参加奥运会比赛视为自己一生中重要的经历。而那些胜利者更是以他们无与伦比的勇气和精湛高超的技艺,谱写出一个又一个英雄故事,至今为人们所传颂。而今天,这些挑战自身命运和极限并在这个过程中创造着生命的辉煌的人们,我们称之为“英雄”。我们珍视英雄,正是因为对我们对于拼搏精神的礼赞。 本专题选取了一些奥运历史上的国外金牌英雄的介绍,然我们一起为他们喝彩!

    他们 奥运超级金牌英雄

    夺得奥运金牌  最多的运动员

  9枚

    帕沃·努尔米(芬兰男子田径)

  马克·施皮茨(美国男子游泳)

  拉里莎·拉蒂尼娜(前苏联女子体操)

  单届夺得 奥运金牌最多

  马克·施皮茨 7枚(美国男子游泳) 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

  维塔利·谢尔博 6枚(白俄罗斯体操)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菲尔普斯 6枚(美国男子游泳)2004年雅典奥运会 

   田径场上神奇旋风

   球场上的闪亮巨星  

   游泳池中蛟龙芙蓉 

   体操场上舞动精灵

   技艺高超小球大师

   百步穿杨射手剑客

   骁勇善战勇猛力士

   水陆两栖全能勇者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