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08奥运场馆

北京奥运羽球训练馆 接待各国队员训练渐入佳境

  新华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蔡玉高、梁金雄)1日上午,来自6个国家的10名羽毛球运动员来到北京朝阳体育馆训练场馆进行赛前训练。场馆训练服务负责人陈景春告诉记者,随着前来训练队伍的增多,他们的工作也渐入佳境。



  这6个国家分别是瑞士、西班牙、乌克兰、保加利亚、墨西哥和爱尔兰。陈景春说:“自28日迎来首批训

  练队后,他们还是第一次在不到1天的时间内接待这么多的训练人员。”

  据了解,为让参加奥运会的羽毛球运动员在赛前能够适应比赛节奏,北京奥组委特地为他们安排了3个训练场馆。位于北京东三环的朝阳体育馆承担了则赛前训练80%左右的工作。

  朝阳体育馆工作人员冯占伦介绍,按照规定,他们场馆从27日开始便有接待任务了。然而,训练日程虽然安排得很满,但开始的几天,到此训练的运动员很少。有一天甚至一个人也没有来。从7月31日开始,训练的人才逐渐增多。

  冯占伦说:“训练场馆是北京奥运的一面镜子。因此,不管有没有队伍来,我们都要做好一切工作,随时准备接待训练。”

  截至目前,到朝阳体育馆训练的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已有10个。不管是运动员、教练员,还是技术官员,他们对场馆的硬件水平、服务工作都比较满意。北京2008年奥运会羽毛球技术代表派山表示:“这个场馆完全可以用来作为比赛的场地。”

  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的志愿者徐玉枝主要负责指引训练人员进入场地。她告诉记者,几天的工作下来,她感觉收获特别大,之前培训的知识都用在了实践中。最让她高兴的是,前来训练的人在这里都很开心。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