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北京舞台因奥运之名"群星拱月" 众多大牌将现身

  中新社记者 应妮

  现在来北京的外国宾客可能不得不面临一个甜蜜的烦恼:那些在家乡可能一年也难得一见的国际巨星们,例如享誉世界的“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韩国当红歌手蔡妍、雅典奥运会开幕式艺术总导演帕帕约安奴、欧洲歌后安吉拉·乔治乌等人,正如同走马灯一样现身此间——他们该如何选择,着实令人头大!

  而中国人现在不仅想知道有哪些顶级艺术家会来北京,他们更关心的是还有多少国际“大牌”,会在这个八月,站在世界聚焦的北京舞台上。

  世界五大歌唱家“相聚五环旗下”

  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国家大剧院精心组织策划,作为专门为北京奥运会“量身打造”的艺术盛典,汇聚世界五大歌唱家的音乐会除八月五日的一场公演外,更将其中部分节目献演于八月四日的国际奥组委第一百二十次全会开幕式,因此具有特殊的文化意义。

  之所以选择五位艺术家,意在暗合奥运五环的象征意义。除中国观众相对熟悉的戴玉强、廖昌永两位本土歌者,其余三人也都是“殿堂级”歌唱家——女高音芭芭拉·波尼、男高音查尔斯·卡斯特罗诺夫和次女高音鲍罗丁娜。

  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陈佐湟介绍,“相聚五环旗下”将是一场既有世界风范又具民族特色的音乐盛会。届时,观众将不仅欣赏到流芳于世的经典歌剧咏叹调、悠扬典雅的艺术歌曲、更将充分领略脍炙人口的中国民谣。

  此外,还将有双京胡、双古筝演绎的器乐佳作穿插其间,为整场音乐会抒写浓烈的中国色彩。在演唱方式上,五位歌唱家不仅每人都有精彩的独唱曲目,更将有不同搭配组合的二重唱、三重唱以及最后压轴的五重唱。

  新世界三大男高音组合将在北京出炉

  而作为“相约北京二00八奥运文化活动”的巅峰之作,由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世界顶级歌剧院最负盛名的八位歌剧巨星出演的“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将于本月七日至十六日连开五场,赶赴奥运文化之约,将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推向高峰。

  以“歌剧女皇”安吉拉·乔治乌独唱音乐会开场,由蕾尼·弗莱明完美收官,曾在韩日世界杯开幕式上献唱的韩裔女高音曹秀美也将放歌国家大剧院。

  帕瓦罗蒂的离去,令“三高”品牌就此作古。但此次系列音乐会上,一个全新“世界三大男高音”将首次组合亮相。八月十三日,三位来自欧洲和美洲一流歌剧院的歌唱家马尔切罗·焦尔达尼、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拉蒙·瓦尔加斯将首次以“新三高”形式捆绑登场。尽管主办方直言没有复制“老三高”的意思,但如果北京组合能够成为品牌,他们亦乐观其成。

  “所有人的档期是三年前就定下来的”,此次演出的制作人里克·加尔森坦言,能在三个月里把这些一流艺术家汇聚在一起,让他们放弃八月的度假登台北京,“是的,惟有北京奥运有这样的魔力”。

  还有哪些国际“大牌”将现身?

  世界歌坛天后级巨星莎拉·布莱曼昨天提前抵达北京,并选择住在“鸟巢”旁边。她曾在一九九二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演唱了主题歌《永远的朋友》。此前她曾表示,对演唱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很感兴趣。

  而在此间流行的猜测中,超女张靓颖和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合唱的奥运歌曲《拥抱爱的梦想》亦有可能成为开幕式主题歌,那么这位有“第四大男高音”美誉的意大利盲人歌手亦有现身北京的机会。

  坊间流传,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演唱形式已经确立,就是从地上升起一个地球形状的舞台,演唱者在上面演唱,正好与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吻合。而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演唱者高度保密,那么,还有哪些“大牌”将现身,或许八月八日当天才会有答案。(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