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热门评论

击剑视频裁决将首次介入奥运 裁判偏袒受到阻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国际剑联宣布,北京奥运击剑比赛将借助视频帮助裁决,这一做法受到击剑运动员和奥委会官员的普遍欢迎。

  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一名匈牙利裁判因在一场击剑金牌争夺战中多次裁决失误,被逐出赛场。

于是,2006年,国际剑联将视频辅助裁决引入击剑世锦赛,奥运会和国际击剑大奖赛。

  还是在雅典,另一起著名的误判使中国击剑错失奥运金牌。当时,中国队和意大利队在奥运男子花剑团体金牌争夺战中遭遇。中国队发挥出色,但是由于主裁判约瑟夫偏袒意大利队,做出6次误判,致使中国以42-45惜败于意大利。事后,国际剑联调查后决定将约瑟夫逐出裁判队伍,但是此案两年内悬而未决。那时,没有一个救济规则帮助感觉受到不公裁判的运动员。

  对这一新措施,官员们认为十分必要,国际剑联技术总监鲍勃说:“在视频裁决出现之前,运动员不可能对裁判的判罚做出申诉,客观是视频裁决的最大优势。因为所有的有效得分都被记录,国际剑联可以讨论研究视频素材,以利于更好的裁决。尤其是运动员同时击中对方时,视频重放对于判决尤其重要”

  这一新裁判方法也在运动员中受到广泛欢迎,世锦赛女子花剑冠军克里斯蒂娜说:“视频可以帮助裁判正确裁决,此前,我们过于依赖裁判,这让我感觉很讨厌。”运动员在击剑个人项目中有权要求两次视频辅助裁决。如果视频支持运动员的诉求,那么该运动员可以得分。在团体比赛中,每队有权在一个回合中要求一次视频辅助裁决。同样,如果视频显示,该队诉求有理将会得分。

(搜狐体育 马涛)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