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柬埔寨国王及王室抵达北京 将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皇西哈努克、太后莫尼列于北京时间八月一日下午十四时五十分左右乘专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将出席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中国政府代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茅等到首都机场迎接柬埔寨国王一行。张茅对柬埔寨客人表示,你们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非常欢迎来到北京。

  今年适逢中柬建交五十周年,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太皇西哈努克、太后莫尼列都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显示出对中国举办奥运会和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

  据柬埔寨奥委会透露,柬埔寨奥运会代表团已经组建完毕,共有十四名团员,由柬埔寨旅游大臣兼奥委会主席童昆率团,将于八月六日和七日分两批启程赴京。

  柬埔寨从一九五九年开始参加奥运会,其后长期未能参赛。直到一九九六年,经历多年战乱的柬埔寨重回奥运会。当年,该国派出五人代表团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其后又接连参加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

  据悉,目前已有数十位外国政要明确宣布将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并将于未来一周内陆续抵达北京。(完)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