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广安市火炬传递 > 广安传递动态

火炬接力城市——四川省广安市自然资源简介

    搜狐体育讯 已探明或已发现的矿藏有煤、天然气、岩盐、石灰石、耐火粘土、菱铁矿、钒钛矿、铝土矿、锂、铍、锗、铬、硼、油页岩、白云石、硅石、冰洲石、磷矿、含钾岩石、石膏、石英砂、玄武岩、辉绿岩、矿泉水、硫铁矿、沙金等三十余种。

其中原煤蕴藏量7亿吨,是华蓥山煤田的富集区;岩盐层厚160-200米,蕴藏量约1000亿吨;石灰岩分布800余平方公里,层厚20-200米;天然气蕴藏量颇丰,年开采量7亿立方米。

  丘陵、平坝地区垦殖程度较高,经果林、薪炭林、防护林点缀其间。华蓥山、铜锣山、明月山植被良好,植物种类繁多,形成若干植物群落。有以马尾松、杉木、柏木为主的亚热带针叶林,有以丝栗、香樟、楠木、桉树、桔柚为主的常绿阔叶林,有以桦木、杨树、麻栎、枹树为主的落叶阔叶林,有以山茶、杜鹃花、柃木、山苍子为主的山地灌丛,有以白茅、巴茅为主的山地草丛。珍贵植物有杪椤、三尖杉、红豆杉、银杏、润楠、连座蕨。野生动物因“大跃进”和“文革”时期对森林的过度采伐面而大为减少,但仍有4000余种,其中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锦鸡、红隼、雕鹄、小灵猫、小獭,有省重点保护动物豹、大灵猫、赤狐、红腹凤头鹃、鹰鹃、山地有大鲵、蝴蝶、松鼠、紫蟹、“玻璃鱼”等观赏动物。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