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女子体操劲敌抵京 乔良:阔别十四年感觉真亲切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 徐松)中国体操女队的最大劲敌、美国体操女队1日下午抵达北京。一手培养出体操“天后”肖恩·约翰逊的美国奥运会体操女队教练乔良一下飞机就被媒体团团围住。

走出首都机场的他高兴地说:“14年后,首次回到北京感觉真亲切。”

    乔良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5岁在西城区体校开始体操训练,先后入选八一队和国家队,在全运会、亚运会和世界杯系列站比赛中多次夺得金牌,也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体操队的主力队员。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乔良退役,来到美国留学,并创办了“乔氏体操舞蹈学校”,培养出了一批体操人才。

    约翰逊是乔良一手带大的爱徒。在2007年世锦赛上,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她就夺得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体操三项冠军。这也让美国体操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冲金实力大增。

    中国和美国都是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夺冠的热门。在2006年体操世锦赛上,中国体操女队战胜美国队,夺得历史上首个世锦赛女团冠军。2007年世锦赛上,美国队再次夺回女团金牌。“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很强,在奥运会上也一定会有出色表现,”乔良说。“美国队的状态也很好,目前队中没有伤病。现在对于全队来说,就是要一步一步努力,把队员们的最佳状态发挥出来。”

    谈起回到北京的感受,乔良高兴地说:“刚才在空中看下了北京,感觉家乡变化真大!真是令人高兴。希望比赛结束后有空,到处逛逛,好好感受一下。”(完)2008/08/01 20: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