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北京奥运香港志愿者:我们将全力为奥运增添光彩

     新华社香港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裴闯)“能在自己国家举行的奥运会上提供服务,心中感到非常兴奋,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为北京奥运会增添光彩。”在1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香港志愿者出发授旗仪式”上,香港志愿者卢继祥说。

    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上,将出现299位香港志愿者的身影。这些志愿者是从7000多名报名者中经过严格挑选最后确定的,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已有68岁。对于就要展开的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香港的志愿者既兴奋又期待。

    卢继祥说,近300位香港志愿者将分成10个小组,分别在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五棵松体育场、北京工业大学体育场等奥运场馆服务,为了更好地协调奥运志愿服务工作,每个小组还选出了队长和副队长。他说:“我们提前几天到北京,就是要和北京奥组委接洽,明确每个人的具体分工。”

    香港的奥运志愿者普遍拥有良好的英语能力、丰富的义工经验和优秀的专业素质,其中包括22名圣约翰救护机构医疗辅助人员和15名香港理工大学的物理治疗专家。参与遴选工作的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唐智强说:“我们这次可说是百里挑一,精心选择了香港的义工精英送往北京,相信他们会为奥运会提供最好的服务。”

    68岁的叶锡刚是香港年纪最大的奥运志愿者。他说,自己从香港公务员岗位退休后,就投身各地的义工服务,相信丰富的经验将帮助他在奥运会上施展身手。叶锡刚被分配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场服务,那里有他喜爱的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他说:“为了更好地服务奥运,我最近特别加强了身体锻炼,我对自己在北京的表现很有信心。”

    为了完成服务北京奥运的心愿,不少香港志愿者牺牲了休息时间,特别向公司申请休假。据奥运志愿者谭茜敏介绍,香港公司的雇主十分支持志愿者的选择,不少公司还特别给志愿者提供有薪假期。她说:“香港社会各界热情欢迎北京奥运会,他们是奥运志愿者的坚强后盾,也为我们全心服务奥运增添信心。”

    北京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香港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到北京为奥运服务是锻炼自己、报效国家的最好机会。香港志愿者朱卓杰说:“这样的机会一生难得遇到一次,能近距离为国家的百年盛事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无比光荣,我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全力做到最好。”(完)2008/08/01 20: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