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运动员训练花絮:意大利待遇高 奥运冠军求合影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 题:外国运动员训练花絮三则

    意大利待遇“高”

    正常情况,运动员都是乘班车前来训练场馆训练。

1日,记者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训练场外等候采访时,却意外发现一辆轿车缓缓驶到训练馆前。“可能是领导,”记者还这样告诉同伴。出乎意料的是,从车里走出来的是几名穿着运动装的外国人。再定睛一看,他们居然是意大利队!

    等到意大利人走进场馆,记者带着“意大利人为什么能有专车接送”的疑问去询问驾驶员赵运河。他告诉记者:“他们是包车的。”记者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不是给意大利人的待遇高,而是他们“财大气粗”。记者注意到,这辆轿车拥有北航场馆通行证,原来赵运河在奥运会期间专门提供到达北航的包车服务。“这几天都有包车,交流就用简单的英语呗,”赵运河笑着告诉记者。

    奥运冠军求合影

    雅典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冠军、土耳其选手塔伊兰目前是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训练馆亮相的最大“大腕”,而她在这里的训练也闲庭信步般轻松。这位奥运冠军丝毫没有架子,见到别人总是面带微笑。在31日训练结束后,这位“大腕”显然对这里的环境颇有好感,她让一名男队员帮她在这里拍照留念,兴致非常高。

    当时,几名记者刚刚采访完她的教练,那名男队员忽然请求和一位女记者合影,女记者愉快地答应了他的请求。而让所有人料想不到的是,塔伊兰拍完这张合影后,也主动要求和这位女记者合影,一时间令旁边的记者羡慕不已。毕竟,人家可是堂堂的奥运冠军,正常情况下都是“被追的主”。

    没陪练,找别国女队员

    北京奥运会很多项目的参赛队伍中都有只有一名运动员的情况,像举重项目就有46个代表队只有一名队员参赛。不过,举重并不需要陪练,一个人照样练得精彩。相比之下,跆拳道项目就不行了,没人陪着练起来还真不对劲。这不,洪都拉斯运动员罗德里格斯就遇到了没陪练的问题。

    不过,他可一点都不苦恼,因为他在训练场上找到了陪练。“正好古巴队和我同时训练,我就找了他们的队员一起练,”罗德里格斯说。更有意思的是,他的古巴“陪练”还是一名女队员。“没关系啊,我经常和女队员一起练的,”他说。当记者笑着问是否他一直都和女队员一起练时,他才有点窘地连连摆手:“没有,没有。”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吴陈(完)2008/08/01 20: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