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奥运首金争夺者埃蒙斯抵京 坦言杜丽主场有压力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郝薇薇)捷克射击队1日飞抵北京。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在首都国际机场表示,在奥运会首金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中国队的卫冕冠军杜丽主场作战会有压力,比赛结果很难说。

    射击运动看似枯燥,却会成就姻缘。2004年雅典奥运会射击比赛,美国天才枪手马修·埃蒙斯在男子步枪50米卧射比赛中,将子弹打在中国选手贾占波靶位上而痛失到手的金牌。失意之时,捷克射击女选手卡特琳娜前来安慰,两人坠入爱河,随后结为夫妇。

    24岁的卡特琳娜·埃蒙斯是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第三名,在与马修结为伉俪后,技术突飞猛进。今年世界杯北京站,她以504.9环的成绩夺得金牌,平了杜丽当时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谈到如何看待中国队时,卡特琳娜·埃蒙斯表示,在主场作战,中国队的杜丽会有很大的压力。当然,压力每个运动员都会有,希望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

    被问起自己的丈夫时,她高兴地说:“美国射击队这两天就会到北京。我们的愿望是比赛结束后,一起去爬中国的长城。”(完)2008/08/01 22: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